女生無悔棄中大赴台讀獸醫

(星島日報報道 2013-09-19) 現時本港各大學未設獸醫課程,不少學生選擇到台灣攻讀,而台灣大學獸醫學系是唯一獲香港獸醫管理局直接承認資格的台灣院校。傳統英中畢業的蕭明慧,當年毅然放棄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系的取錄,到台大攻讀獸醫,將於明年畢業。她指當地獸醫行業發展蓬勃,實習機會亦多,令她眼界大開,無悔當年決定。

正就讀台大獸醫系四年級的蕭明慧,當年高考成績不俗,更獲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系取錄,「本身喜歡動物,台灣有逾半獸醫於台大畢業,故獲台大獸醫系取錄後,沒太多考慮就決定赴台。」提到台灣生活點滴,她難忘修讀臨病理學課程,原以為學期結束便匆匆返港,怎料教授要求馬上返台清潔動物醫院犬舍,否則成績不及格,「只好漏夜訂機票返台,若不及格便要延遲畢業。」

明年畢業的蕭明慧暫時未決定留台抑或返港發展,但她考慮到外國深造,了解不同動物習性。她認為台灣獸醫行業發達,臨床實習機會多,加上學費便宜,即使本港的城市大學準備開辦自資獸醫課程,相信台大仍是心儀獸醫港生的選擇。

曾任台大港澳同學會會長、台大法律學系四年級生馮銘琳稱,雖然今年暑期主動聯絡在港新生,註冊人數增至二十二人,但今年台大獸醫系取錄的三名港生,最終未有赴台。

 

星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