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兒(羅衍程):

遠在英國的你現在應該已經入眠了吧,而我卻剛剛迎來清晨的陽光。今天天氣很好,雖然初夏的熱浪壓得我有點透不過氣,但看見了你睡前給我發的照片,彷彿消除了一身的疲憊。記得上年的你和爸爸商量決定了到英國留學,作為母親,當然竭盡全力去鼓勵和支持你去多接觸這個世界,多學習不同的思維方式,多開拓眼界和遊歷。但同時,擔心也是在所難免的,還沒有成年的你,到底能不能適應完全陌生的環境?到底這對你的未來有多大的實質幫助?看見那段時間的你認真地學習英語,詳細地計劃我們在英國的行程,我知道,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因為看見了那個奮不顧身努力追尋夢想的你,這或多或少讓我們感到些許欣慰。

剛到英國時的你還什麽都不太懂,帶著我和爸爸在倫敦的大街小巷裏逛著,用你還不太流利的英文怯生生地問路,焦急的你總是想盡辦法找到正確的路線。那時,你身上看到的擔當和勇敢,你從來沒有那麽閃耀過,像盞明晃晃的燈,硬是在九月濕漉漉的倫敦裏帶給我們窩心的溫暖。最後那幾天到你將要上學的地方看了看,是幢灰青色的樓,小小的,門前的草綠得扎眼,就像你眼裏滿滿的期待一樣,格外可愛。要走的那天,你送我們到車站,擁抱了又擁抱,也說不出那句煽情的話。飄到了微風中,留在了心裏,但想必你也知道,我和爸爸是多麽的愛你啊。車緩緩開動了,向窗外看,你的身影越來越小了,揮動著的手也逐漸模糊了,才離開了幾分鐘,已經開始了想念。

第一個學期開始了,你每天總是說著些新奇的事,交的新朋友,去的新地方,眼裏的笑意稍微緩解了我和你爸爸深深的思念。你分享的小事也漸漸成為我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一天裏最期待就是在視
像通話中看看你、說說話,這樣的日子也滿是愜意。當我們還在還在慶幸一切都太順利,困難卻悄悄築起了牆,將我們隔開。一段時間過後,你開始發現跟宿舍的同學相處得不太好,說是文化差異太大,想要轉個學習環境。這個可讓我和你爸爸急壞了,通過各種方法去開導你,讓你多跟學校溝通多和同學交流。但這似乎都不管用,爭執也越演越烈,小小的屏幕成了鴻溝,讓我們跨不進你的心裏。後來,你也慢慢想通了,覺得這是個一定要克服的困難,也是個了解各種不同文化的途徑,明白了要多交流和多包容才能更好地認識這個世界。漸漸地,你和他們也成了好朋友,和他們的合照裏,你笑的像陽光般燦爛。

緊接下來,學習的壓力似乎讓你累得透不過氣,臉色也變差了,像被太陽灼傷的花朵。在地球另一端的我不禁心疼起來;然後,越來越少的談話,眼睜睜看著你越堆越多的作業和準備資料。但你笑笑說沒關係,才華要配得上夢想。一瞬間覺得你長大了,反過來安慰我—時間的洗禮,跟國外生活的歷練,使你慢慢地變成了一個堅強的女孩,不遺餘力地朝夢想的方向前進發。

身邊的親戚朋友總問,想不想你,怎麽捨得讓你孤身一人漂泊到彼邦。說是不想也是假的,但為了你的未來,為了你更好的發展,當然也為了你的夢想,作為父母的我們從未後悔把你送到英國去,這反而是我們為你做過最值得驕傲的事情。感謝命運安排,讓你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裏,讓我們覺悟到世界上原來還有那麽多未知的美好,更用心地去感受和思考生活的意義。我們不需要你成為完美的女孩,只希望你心存感激,在生活裏發現美好,對世界充滿愛意。要知道,無論前方的路佈滿荊棘或危險叢生,疲累的時候請回頭看看,家裏溫暖的燈火永遠為你點燃,門內的我們笑靨依舊。

愛你的媽媽(羅太)

最後想藉此機會感謝大地升學的柯小姐,她一直以來不厭其煩地為女兒解決問題,並一直與我們聯繫,直到現在準備選擇大學的重要時刻,成為我們的智慧參謀及可靠的後盾,陪伴在整個升學過程中的一份子,溫暖地陪我們渡過艱難時刻。 回想起當時我們沒有頭緒,以為在網站看看資料選了幾所學校,以為是最好的,當給擁有逾20年工作經驗的柯小姐一看,才知只是一些很一般的學校!幸好,我們真心相信專業分析及介紹,放心交託,結果就是讓人有出乎意料的滿意度。因此,我們要相信大地升學的專業及誠信服務,為孩子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家長:羅太
學生姓名:Luo Yan Cheng

升學國家:英國 United Kingdom
報讀學校:MPW 課程:A Level ( Year 13)

升學顧問:Monique Or
所屬辦事處:荃灣 Tsuen Wan

我是一位不懂英文的媽媽,兒子一直在香港的國際學校讀書。在培養孩子這條路上,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了。曾經見過幾家留學中心顧問, 但遇到大地升學中心Cora 蘇小姐,真是我的福氣呀!記得第一次送11歲的兒子去英國學校,天黑了的士司機不識宿舍的路、香港那邊又已是深夜,但蘇小姐也接聽我的電話幫忙和司機溝通。學校、監護人許多電郵通告也是Cora幫我轉告、聯絡、通知,還幫我介紹同校高年級組的家長和我們的孩子同機飛行!她做的這一切都超越了本來的工作範圍,我真的很感動,非常感恩她的付出與努力!希望其他家長也和我一樣好運!

家長:Mrs Ma
學生姓名:Ma Kwok Kit Johnny
升學國家:英國 United Kingdom
報讀學校:Kingswood School
課程:Year 9
升學顧問:Cora So
所屬辦事處:灣仔 Wan Chai

我非常感恩,終於順利把成績不太好的16歲兒子送到加拿大的寄宿學校讀書。回想去年11月,為了替他找學校,幾乎全港幾家大型的升學顧問公司都去過,但總是說兒子成績不太好,很難找到學校取錄,或建議去其他要求比較低,容易取錄的國家就讀。

正當我既擔心又無奈的時候,卻遇到「大地升學」的Cindy Lau,在她細心了解過兒子的情況後,她並沒有像其他顧問公司般游說兒子去其他收生門檻低的國家讀書,反而像漁翁撒網般把兒子的履歷寄去多倫多多間中學,在她鍥而不捨、努力不懈之下,為兒子安排了一間全多倫多最大兼且有二十多年歷史寄宿學校的入學試,最終獲得該學校取錄,我們一家都欣喜萬分!

其後,Cindy更仔細地為兒子辦理一連串既緊密又繁瑣的簽證申請程序。終於,兒子在今年2月獲發簽證,更在3月中順利飛往加拿大展開新的學習生活。在這裏,我與兒子真的非常由衷地感謝Cindy一直耐性地從旁協助與幫忙!

家長:Mrs Lam
學生姓名:Tommy Lam
課程:G10
升學國家:加拿大 Canada
報讀學校: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升學顧問:Cindy Lau
所屬辦事處:旺角 Mong Kok

Aliz是我在2016年幫兒子找學校認識的,她非常細心又盡責,當時我到大地去找學校的時候,正好是Aliz接待的,她很細心和很有耐性地向我們作出講解,然後挑選了幾間學校考試。這時候有間英國學校的代表到香港招生,經過Aliz的安排和幫助,第二日兒子順利地可以和這間學校的代表在香港進行面對面交流和面試,亦非常慶幸面試順利通過,然後安排考筆試也順利通過,我們都好開心,對Aliz的辦事能力和工作效率非常滿意。

兒子就決定入讀這間學校了,而且兒子到英國之後,無論遇到任何問題,只要我們跟Aliz講,她都會盡心盡力去幫我們處理好。而且兒子也在這間學校讀得非常的開心,也沒有打算轉校。Aliz,我們真的很感謝你一直以來對兒子的幫助和關心!誠心多謝你,也祝願你一切順利!工作愉快!

家長:Mrs Cheung
學生姓名:Chi Ming CHEUNG
課程:Year11
升學國家:英國 United Kingdom
報讀學校:Warminster School
升學顧問:Aliz So
所屬辦事處:旺角 Mong Kok

Under the existing education policy in Hong Kong, I really want to arrange my sons to study aboard to acquire their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s. Remember that my older son would like to study Physiotherapy, you may aware that only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fers this course with 130 quotas annually. In between not deciding to study in UK or Australia, Miss Gini CHUNG, the counselor provided concrete information for both countries, great effort to introduce both universities in UK and Australia for our consideration; she also kept close communication with the universities for conducting the interview, enrollment, arrival arrangement, etc.

Finally, my son selected to study Bachelor of Science (Physiotherapy) in Curtin University in Perth. The study is very comprehensive and challenging, but he enjoyed a lot. I assure that it is because he could proceed his studies in his lovely subjects. On the other hand, my little son will start his study in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it was also the best way suggested by Gini, to study foundation course (BOptom (Hons) Optometry (extended)) in CRIC then proceed to ARU. As my son was studying Physics and Business,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Studies in Form 4 and 5, if he still studies in HK, it is not possible for him to graduate as an Optometrist. Don’t worry, a good counselor could help you a lot and be brave enough to let your child growth.

家長:Cheng Wai Yee
學生姓名:N/A
課程:N/A
升學顧問:Gini Chung
所屬辦事處:旺角 Mong Kok
升學國家:英國及澳洲
報讀學校:Curtin Universtiy (澳洲)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英國)

Kevin is my 16-year-old boy who is currently studying at Wanganui Collegiate School in New Zealand from February this year. Miss Carol is his counselor who was staying close to us all along and assisting every single step to make this happen. Back in October last year, there was a UK Boarding school fair in Dadi Mong Kok office. Kevin and I were there for getting some information. Since we totally knew nothing about studying abroad at that moment, we definitely needed help. A young lady approached us and introduced herself with a friendly smile, and gave me her name card. That's her, Carol ! A month later, we visited Carol for asking her professional help. Because Kevin has just made up his mind to study abroad for his dream, being a movie director. She started looking for
appropriate schools for Kevin, and soon recommended us some nice school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When we decided Kevin 's final destination to New Zealand, after considering several facts, I realized that we didn't have much time. Because the school starts out in February. I felt nervous. Amazingly, Carol organized everything very well and tidy by an order like, applying the school, entrance exam, payment of school fee, body check, applying visa and even booking air tickets,.... in such a short period of time. Everything went well step by step. unfortunately I made Carol and her colleague, Mr Raymond did the exactly same procedure for applying visa twice. Thanks to them, everything was very smooth and well done. We could get the visa on time. I've asked her so many questions that I couldn't get it clearly. She replied me kindly as soon as she can, She solved all the problems for us. She is still doing so in every way. I feel so grateful !

Recently I met Carol in her office. Because Mrs Austin, International Director of Wanganui Collegiate School, visited Carol during her visit to HK in March. Carol kindly invited me, and I had an opportunity to meet Mrs Austin in person. She explained all the details about school with its pictures very nicely. I knew a lot about the school now. Furthermore Mrs Austin let me know about Kevin's school life, his performance and the comments from all of his subject teachers very generously. I was able to suppose how much she concerns about her students and their parents. Kevin has just made his first step forward to his dream, base on all Carol 's efforts. He's doing great there so far and quite enjoying himself together with great teachers and wonderful friend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hanks a lot Carol, we couldn't make it without you! Thanks all of her colleagues, Mr. Raymond, Ms. Wan and Ms. Lee for their help. I hope you guys help out more and more students who want to study abroad just like Kevin. I appreciate it.

家長:Mrs Choi
學生姓名:Kevin Choi
升學顧問:Carol Ho
所屬辦事處:荃灣 Tsuen Wan
升學國家:紐西蘭 New Zealand
報讀學校:Wanganui Collegiate School
課程:Year 10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