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資優兒童

Bookmark and Share

3歲英女獲邀加入世界頂級智商組織 IQ測試142分僅次愛因斯坦

英國一名年僅三歲的女童已被世界頂級智商組織門薩(MENSA)納入會籍,因為她在14個月的時候已經完全掌握了英文字母表,在入會測試分數達142分,估計她的智商比愛因斯坦僅略低一點。

三歲的Dayaal Kaur就讀的幼稚園老師認為她的能力比其他小朋友強,於是讓父母為她報名門薩的入會測試,結果她取得142分,而愛因斯坦雖然沒有做過門薩的測試,但估計他的智商達160,因此三歲的Dayaal Kaur的智商僅比愛因斯坦低一點。

據悉,門薩只接受英國排名前5%的人,而Dayaal Kaur的排名為全國前0.01%,因此她順利被門薩納入會籍。

Dayaal Kaur的父母都是普通人,39歲的父親Sarb是伯明翰地區一名牧師,32的母親Rajvinder則是一名律師。她的父母指,女兒在14個月的時候已經完全掌握了英文字母表,到了2歲的時候,已經可以跟大人進行完整的對話了,閱讀的速度之快也令大人震驚。

女兒平時喜歡看太空方面的書籍,有時候問的問題連父母都答不上來,只能靠網上搜索,但是媽媽很樂意不斷的買書給她。女兒雖然不像其他孩子一樣喜歡看動畫片,但和跟其他孩子相處沒有問題,因為她不僅智商高,情商也一樣很高,社交技巧和幽默感甚至令父母都感到驚訝。

如今Dayaal Kaur已經4歲了,父母希望能讓她跳級一年,因為她實在太特別了,不應該被傳統的教育體系束縛。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