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父母之道

Bookmark and Share

調查指約4成高小學生每日與父親交談不多於半小時
逾7成受訪學生希望每日與父親交談至少半小時

一項調查發現,約4成高小學生每日與父親交談不多於半小時,組織指,子女期望的親子時間與「現實」有落差,而疫情對港人親子關係有影響。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於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間,訪問逾560名小四至小六學生。調查結果顯示,逾7成受訪學生希望每日與父親交談至少半小時,惟只有約4成受訪學生,每日與父親交談時間不多於30分鐘。

另外,調查以-5分為代表「非常負面」的最低分,5分為「非常正面」的最高分,研究疫情對港人親子關係的影響。結果顯示,高小學生與父母關係影響的分數,整體分數分別為2分和2.5分,顯示在他們心目中,疫情下與父母關係有正面影響。青年會認為,由於疫情下父母大多留家工作,令子女有所依附。

青年會指,調查反映子女「期望」與父親「現實」付出的親子時間存在落差,不少父母因工作繁忙而忽略親子時間。青年會建議,父母與子女每天最少有30分鐘的相處時間。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