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理財

Bookmark and Share

日本男童小一開始學投資 父親打本炒股助賺第一桶金

12歲的時候,大家還記得自己攸過甚麼嗎?日本一名12歲小學生在父親的幫助下,開始學炒股,而且他投資了得,一年間就賺超過千萬日圓,更立志長大後頁要入讀知名學府就讀!

根據日本傳媒報道,12歲的小春(化名),去年其父親給他100萬日圓(約7萬港元),教他投資及炒股;一年後,小春成功賺到「第一桶金」約1,000萬日圓(約70萬港元)。原來小春在小學一年級時已開始看投資書本,又會閱讀公司季度通訊等;到去年,小學5年級的他正式「落場」炒股,但由於上課時較難看?茈囿p,小春會坐在教室後排,悄悄地用手機進行股市交易。

為了爭取時間投資,小春每天只睡4至5小時,每天清晨5時烞床查看股市走勢,放學後回到家又會再看交易詳情。不過他不只投資了得,連學業成績也很優秀,考試經常名列前茅,在曾擔任小學學生會會長,現時已升讀一間私立中學,成績保持在全級5名內。

小春現時已很有自己的想法,他計畫在中學畢業後到美國升學,就讀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或麻省理工學院。他表示,覺得自己比其他同學算是有錢,由於他很喜歡汽車,所以希望快些儲夠錢買一輛法拉利。他亦有一個夢想,就是在海外建一間學校,「因為世上有很多孩子沒有教育的機會」。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