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數學邏輯

Bookmark and Share

具數學天分 校方度身訂造課程

(星島日報報道)羅定邦中學為溫靖賢安排度身訂造的三年數學課程,有份指導他的導師之一,曾任該校課程顧問兼數學科主任的退休校長雷其昌憶起溫靖賢初中時,已掌握抽象數學概念,「高中生都不夠他厲害」,既要引導他探索數學題目,亦要讓他懂得謙虛。

他獲安排到中四數學科課堂,但發現上課時間表難以協調,遂安排他課後上高中數學科延伸課程的補課,平時由教師單對單「教數」。

雷其昌坦言,溫靖賢上課經常舉手搶答,令同學略有微言,「我着他明白既然自己能力高,便要懂得更謙虛,即使曉得答案,也應讓給同學先答。」校長譚淑賢表示,讓學生跳級須與家長充分溝通,尤其關注學生的成長需要,「我經常會找他傾偈,說真的,三年便轉校,我也有點不捨。」

溫靖賢父親反而寄望兒子進大學後,把學習步調放慢,多些參與社群活動。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