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商業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 把心理學知識 應用於商業領域

商業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 把心理學知識 應用於商業領域

  • 18 Apr 2023
鑑於現今香港工作環境的複雜性,企業為了制定更有效的人力資源政策和市場策略,對了解機構自身、管理層、員工以及顧客之間關係的需求日益增加。而心理學理論和實踐在改善工作方法的同時,亦可以幫助各級別的管理人員去選拔、支持、激勵和培訓員工,幫助企業設計產品並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

嶺南大學開辦的四年自資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專為有志於將心理學知識應用到商業和組織管理領域的學生量身而定。課程為學生提供所需的理論和技能,以幫助他們理解消費者的需求以及產品設計的細微差別,全面地滿足消費者、工作場所,以及組職的需求,並提升激勵和影響推動業務發展者的意識。

課程目標包括:為學生提供廣博的知識和對心理學原理的理解;培養學生批判性思維和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運用心理學原理以解決組織問題;加強學生認識現今工作和商業環境下的多樣性及挑戰;以及使學生能夠進行獨立的科學研究,以了解業務和組織環境問題。

課程結構方面,同學須於首兩年完成大部分共同核心科目(12學分),五個課程組別科目(15學分),和兩個基本科目(心理學導論和商業心理學及組織行為導論)以及一些關於研究方法的科目,並於第三及第四年專注修讀商業心理學的必修科和選修科。

本課程的學生需同時學習管理學的批判方法,以及心理學的分析方法,這有助學生畢業後從事人事管理、培訓及發展、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客戶服務等職業。

查詢
嶺南大學商業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
電話:(852) 2616 7818 / (852) 2616 7817
電郵:bpsy@LN.edu.hk
網站:https://www.ln.edu.hk/psy/bpsy/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