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副學位資訊

跨學科學習 運用主修與副修培育多元專才

10 Jul 2020
又到升學季節,準備入讀大學的同學快將展開學習新一頁。你有否想過,如何在四年時光,把每個學分用得其所,提升自己就業能力,擴闊職業選項?現今僱主除了要求職場新鮮人擁有專業知識,甄選人才時還會對跨學科專才加分。只憑單一專業,競爭力未必如以往般高。面對新型「多元專才」的龐大需求,香港樹仁大學(下稱仁大)自 2016 / 17 學年推行本科生副修課程以來,眾多學生已成功在主修外另作副修,持續培養出和而不同的實用興趣。

仁大轄下十一個學系,自家提供合共十六個學士學位課程。當中三大學院特色鮮明:商學院全力打造具創造力及高階技術的商業專才;文學院竭力培育具文化涵養和敏銳洞察力的有為青年;社會科學院致力培養關心社會、以專業知識保障人類福祉與精神生活的社會人。

副修工商管理學 管理營銷行行通用

當畢業生走進職場,無論打工或創業、從商或任職非營利組織,總離不開「管理」二字。即使學生並非商業主修,打造良好管理基礎,對日後工作必定增添優勢。工商管理學系副系主任林昊輝博士指,「工商管理學系副修課程科目選擇廣泛,通過副修多門工商管理學科,學生能深入解公司各項業務功能、整合基本商業管理、營銷概念和理論,提高分析問題能力,應對全球局勢變遷。為鼓勵學生與時並進,工商管理學系特意為副修學生預留名額,參與系內各樣學術講座、培訓課程、交流活動、比賽等,一視同仁。」

首屆獲仁大認可、成功修畢副修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已達二十位。仁大本屆準畢業生黃佩姍主修經濟及金融學,副修工商管理學。她指,「工商管理每科都環環相扣,而且修讀15學分就能成為副修,所以不覺得太辛苦。反而開闢商管領域後,對未來職業規劃有正面幫助,自身競爭力增強很多,學習經歷真是非常棒!」

歷史學副修課程 學問涵養博古通今

歷史學同樣具有獨特魅力。歷史學系副系主任羅永生博士稱,「仁大歷史學系副修課程完整,內容涵蓋中國古代史、現今香港史及世界史。透過副修,外系同學可認識種種史學理論,博古通今。」一些外系生或有意學習歷史,卻無從入手。羅博士續道,歷史學系積極考慮集中為副修同學開設專班,以資深老師任教,深入淺出,重點為副修同學建立實用的歷史學基礎知識。

主修社會學的李俊傑,乃其中一位受惠於副修歷史學的學生,因希望擴闊其知識層面而有此決定。「歷史學研究結果形成社會學理論,後者又可應用於歷史現象分析,兩者可謂相輔相成。」他喜言,副修過程令他人脈得以擴展,獲益不淺。值得一提的是,校方為本科生提供100%實習機會,並且提供學生獎助學金、宿舍及境外交流計畫等,支援和福利充足,讓仁大學生可專注學業及校園生活。

課程小檔案
院校: 香港樹仁大學
電話:+852 2570 7110
電郵:admit@hksyu.edu
網址:https://uao.hksyu.edu/
(以上資料由香港樹仁大學提供)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